春意共赏

“小玫瑰今天跟我走了吗”

关于家国情怀的文素。

◎纵有千古,横有八荒;前途似海,来日方长。

——梁启超《少年中国说》

◎鲸落海底,哺暗界众生十五年。

——加里·斯奈德《禅定荒野》

◎愿中国少年都能摆脱冷气,只是向上走,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。能做事的做事,能发声的发声。

——鲁迅《随感录》

◎让风将我吹回所来之处,但求相随,腾空而行。

——尼采《快乐的知识》

◎我的国家,依然是五岳向上。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,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。

——余光中《欢呼哈雷》

◎积力之所举,则无不胜也;众智之所为,则无不成也。

——刘安《淮南子》

◎老年人常思既往,少年人常思将来,惟思既往也,故生留恋心;惟思将来也,故生希望心。

——梁启超《少年中国说》

◎白眼观天下,丹心报国家。

——宋教仁

◎畏危者安,畏亡者存。

——《素书·安礼》

◎如果我未能引燃自己,发出光热,又如何能掩没炙阳留下的痕迹。

——尼采

◎我与世界相遇,我自与世界相蚀,我自不辱使命,使我与众生相聚。

——苏格拉底

评论(3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